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书画

沧州两书画家作品入选回族书画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画家刘国胜的作品《凝望》入选第四届全国回族书画展。(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摄)

  近日,沧州回族画家刘国胜收到了《第四届全国回族书画展作品集》,他的工笔画作品《凝望》被组委会收藏。入选此次书画展的,还有沧州籍书法家吴爱农。

  今年10月2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之际,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以“民族团结·和谐家园”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回族书画展,得到了国家民委和各省区文史研究馆的大力支持。画展不仅吸引了国内众多少数民族书画家的参与,欧阳中石、舒乙、冯远、韩美林等数十名我国著名书画家也送来作品参展。最终,组委会从近千幅作品中,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近300幅。

  沧州回族画家刘国胜,今年43岁,他自幼学习工笔画艺术,擅长传统工笔花鸟及岭南派走兽画。五年前,他的作品《圣洁的歌》成功入选第三届全国回族书画展,此次又以一幅工笔画作品《凝望》入选第四届全国回族书画展。

  作品《凝望》描绘的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狗凝望两只梨子时的好奇神情。刘国胜说,沧州工笔画在全国闻名,这次他在沧州工笔画的画风中融入了西洋油画的光感,可谓取双方精华,打造出作品的整体层次感,使画作中的小狗愈发栩栩如生。

  除了擅长工笔画,刘国胜还是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常务理事,他的回族文化书法作品曾被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馆长收藏。

关键词:沧州,回族书画展,刘国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