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文化

【文化沧州】百花齐放竞繁荣 青县文艺结硕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2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生活作曲,为时代放歌,为美丽青县增添浓浓的文化气息,各界文艺爱好者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赞美青县、歌颂家乡,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多彩的文艺活动鼓舞各行各业的盘古儿女干事创业、再谱新篇。

  为推进文艺工作真正实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青县文联积极组织书画爱好者、文学爱好者,“接地气、听民声”、以丰富多彩的采风、笔会等文化交流活动,挖掘创作出了一大批贴近时代、贴近基层的优秀文艺作品。我县楹联爱好者刘建坤,佳作叠出,已连续六年以楹联形式将青县发展、道德建设、城乡新貌、新生事物、模范人物编辑到《中国对联作品集》。书法爱好者黄绍华,围绕歌颂时代、歌颂美丽的家乡进行创作,其书法作品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等全国书画作品展上多次荣获金奖。我县离休教师边秀琴等一批书画爱好者的艺术佳作也于今年修订成册,并进行了发售。滕功新的5部故事集、韩雪的2部寓言集全部出版。馨馨蓝、一贫等一批网络文学新秀也崭露头角,馨馨蓝的《穿越之悠蓝天下》等5部穿越小说,一贫的《冬日兰花开》等青春励志小说均在潇湘书院签约发表,并获得较高点击率。

  据悉今年,青县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文艺作品200余件,组织近40位楹联爱好者在全国、省、市报刊杂志发表楹联作品130余副。组织创作歌颂道德模范的歌曲及其他作品30余件。

关键词:青县,文艺,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