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零距离】沧县大学生带领农民办“村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1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附带沧州地域特色文化传统,彰显金丝小枣的香浓之情,孕育农村这片沃土上的精神文明,给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兄弟、在外求学打工的游子、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孩子一份幸福的守候”。日前,在沧县黄递铺乡赵码头村2014年第三届公益村晚主题发布仪式上,主持人赵华感情饱满地说道。

  赵华是赵码头村在石家庄上学的大学生,三年来,赵华在赵国伟及其他村民的帮助和积极配合下,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赵码头村春节联欢会(简称“村晚”)。赵华和赵国伟经过半年的酝酿和数次村民研讨,终于在2013年12月22日,组建了“新农村公益村晚”组织委员会,并任命本村赵治海、赵德旺等七位村民为常务委员,负责村晚的组织、后勤、节目的审评、财务的有序管理等工作。发布的村晚形象标识上,方形中国结上托起的沧州铁狮子,以及右下方的村晚两字,充分体现了和谐、喜庆、文明、弘扬传统文化的内涵。自此,村晚走上了正规化和有序性的道路,逐渐在农村扎根,播撒文明的种子。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沧县县委乡政府、沧县文广新局、黄递铺乡政府、赵码头村委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物质和精神支持。

  发布仪式上,四个十来岁的小学生,手捧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达了对祖国的崇高敬意,活动就此拉开帷幕。之后的民乐《喜临门之步步高》、民俗《小车会》、小品《喜结良缘》、歌舞《最好的未来》等表演,从不同方面展现了农村这片热土的高雅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和能量。登台献艺的既有年仅4岁的小娃娃,也有84岁的耄耋老人。所有的演职员工,不畏严寒,认真排练,苦中求乐。这台没有明星、没有大腕、没有名角的草根“村晚”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沧县,大学生,村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