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市区部分地段安装积水监测显示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政设施管理处日前启动了市区解放路立交桥等5座桥梁、水月寺大街等4处易积水地段积水监测和警示装置的安装工作。

  每年汛期,我市部分立交桥和低洼地段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现象。为此,市政设施管理处已为市区3座立交桥及重点积水路段安装了视频监控、溢水报警系统和小型电子提示屏。为进一步提升汛期对立交桥和低洼地段科学化、数字化、便捷化管控能力,经过考察和实地勘测,市管处决定完善、扩展积水监控功能和范围,启动了此次安装工作。

  积水监测警示系统包括水位监测、大屏显示、后台监控等部分,该系统通过在立交桥及低洼地段安装水位传感器,实时监测积水深度,并通过控制器将积水深度显示在L E D屏幕上,闪烁警示语和水深数据,提醒车辆及行人变更行进路线或减速慢行,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同时,市政设施管理处也会根据系统提示的立交桥及低洼地段积水情况,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沧州,积水检测,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