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以投放炸弹为由 青县一村民向商厦勒索50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1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青县公安局通过快速反应,仅用7个小时便迅速破获一起声称在黄骅信誉楼青县商厦投放爆炸物、敲诈勒索现金50万元的恶性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高某被及时抓获归案。

  当日,青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黄骅信誉楼青县商厦保安人员报警,称有人打电话说在商厦内投放了两个炸弹,索要现金50万元。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清州派出所、治安、刑侦、巡警、交警等多部门迅速赶赴现场,立即启动反恐应急工作预案。办案民警冒着可能有爆炸物的危险进入现场,紧急疏散商厦内的顾客和工作人员,并开展搜爆工作。为确保商厦周边及过往群众的人身安全,指挥部对商厦周边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同时,指挥部立即向市局请求支援。通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对商厦反复全面搜爆,未发现爆炸物品。指挥部在对现场紧急处置的同时,组织刑侦民警围绕匿名恐吓电话展开侦查,并调取现场内部及商厦周边监控录像,从中查找案件线索。

  通过工作,迅速将青县曹寺乡某村村民高某纳入视线。经进一步侦查,确定其有重大作案嫌疑。指挥部经过周密研究,对高某实施抓捕,并于当晚7时许将其从家中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高某如实供述了因手头拮据,假借投放炸弹为由,拨打恐吓电话向信誉楼商厦敲诈勒索现金50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青县,敲诈勒索,炸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