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善行河北律师公益行 孟村结束无律师事务所历史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5 23: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善行河北·律师公益行——法暖孟村”活动启动仪式在孟村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河北东方伟业(孟村)律师事务所、河北言公律师事务所揭牌。这两家律师事务所的成立,标志着孟村结束了没有律师事务所的历史。

  据了解,此次“善行河北·律师公益行—法暖孟村”系列活动,围绕服务县域中心工作,组织市、县律师以开展律师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等“三进”活动为载体,搭建律师服务平台,活跃法律服务市场,发挥律师作用。组织律师服务“进乡村”,开展律师进村惠民活动,指导每名律师每年联系1至2个自然村;“进企业”,组织律师与县域企业开展服务对接,建立法律服务关系,帮助企业避免法律风险,规范内部管理;“进机关”,组织律师为县委、县政府依法决策提供顾问服务,协助处理重大涉法问题。

  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孟村县政府与河北东方伟业(孟村)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法律服务意向书,就律师服务县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达成了初步意向;部分企业与河北言公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法律服务意向书;新成立的两家律师事务所还与部分农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为帮扶农村提供义务咨询等法律服务;市、县律师与当地15家企业召开了座谈会,向企业反馈了律师“法律体检”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就企业完善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依法经营等提出了法律意见建议;举行了全县党员干部法制讲座,对2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就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进行了培训;组织市、县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县文化艺术广场举行了大型公益法律咨询宣传活动;同时,省律师协会、沧州市律师协会、“同心·律师服务团”分别向自来屯小学、新成立的2家律师事务所提供了资金、物质扶持。(董传辉 张海健)

关键词:孟村,法律,律师事务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