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40名选手角逐"消防达人" 比拼灭火技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6: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选手进行搜救PK

  选手正在紧张比赛

  获奖团队领奖

  获奖选手接受电视台采访

  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周活动,有效提高工厂、企事业单位、各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11月8日上午,在沧州消防特勤中队举办了沧州市首届“消防达人PK战”。沧州电视台、沧州市摄影家协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和拍摄工作。

  本次活动吸引了8支企业队伍,共计40名选手参加。此次“消防达人PK战”设立了水枪连接接力跑、佩戴空气呼吸器搜救、着战斗服障碍灭火、双人担架救援等比赛项目,从多个层面和视角有效考验参赛选手的防火灭火、抢险救援技能。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奋勇争先,团结配合,展开了白热化的角逐,场下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选手们抢眼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使整个比赛现场沉浸在热烈的气氛中。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沧州输油管理处代表队、沧州炼油厂代表队凭借更加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等奖。通过比赛,各参赛单位员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弥补了自身的不足,消防技能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狮城首届“消防达人PK战”的有效开展进一步调动了广大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技能的积极性和热情,在一定程度上检验了企业员工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夯实了全社会火灾防控根基,取得了和谐良好的社会效应。(南雁鸣)

关键词:沧州,119,消防宣传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