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县实验学校附近行路难 学生家长急盼解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4: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6日电(张海健徐彩云董传辉)日前,记者接到多名群众反映称,沧县实验学校附近路难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一到下雨天就苦了学校学生和接送的家长,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对其进行改善。

  据了解,沧县实验学校附近的主路有三条,一条向北直通黄河东路,一条向南通往百川路,还有一条东西向的道路向西通往千童大道,即沧县实验学校北门门前的那条道路,其路况也最为糟糕。一位学生家长反映说,前几天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过后,沧县实验学校外围成了低洼的泥潭,孩子们踏着泥泞,步履维艰地走在通往学校的小路上;学校东门外有一条臭水沟,使得原本就非常狭窄的道路更加拥挤。

  学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上学的时候,这附近的路就不好走,这样的路况都10多年了,也不见改善。现在一到下雨集中的时候,学校门前的道路积水都能没过膝盖,即使穿了雨鞋也会灌进水来。

  网友滢心通过长城网沧州工作站官方微博,向记者提供了一些自己接孩子时拍下照片。从照片上看到,雨后整条路都成了一条泥路,家长和孩子们身体前倾,像蹚水般行走在泥泞的路面,由于路况不好,造成了车辆和行人的拥堵。她无奈地说,这路真是没法走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么难走的一条路就一直没有人来修?

  所处辖区南环东路社区的陈主任介绍说,沧县实验学校本就位于地势低洼处,由于学校西边的东方世纪城改造项目的开发建设和冬季供暖需要正在学校门前铺设管道,再加上前几天下雨,所以道路就更难走一些,学生家长们意见大也可以理解;不过社区的能力也有限,行路难的问题还是得由相应主管部门来解决。

  记者手记:修一条道路并不是多么复杂的事,一条饱含民怨的路10多年来竟都得不到改善也足以说明些问题。修路难,更多的不是人力不足、物力不足,而是关注不足,更何况这是一条几千名学生寒来暑往的求学路。都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再苦不能苦孩子”,主管部门还是早点把路修好吧!

网友滢心提供的沧县实验学校附近道路的照片。
网友滢心提供的沧县实验学校附近道路的照片。
网友滢心提供的沧县实验学校附近道路的照片。  

关键词:沧县,学校,修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