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新增1889家 沧州新华区市场主体首破1万户大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2: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6日电(董传辉庞洪强)每年安排不少于300万元扶持创业专项资金,用于优秀创业项目奖励、创业实训、创业补助、各类创业服务专项活动、创业企业奖励;所有服务窗口部门分别实行了“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今年以来,沧州市新华区以引导鼓励全民创业为出发点,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活动,激发全民创业热情。截至10月23日,新华区市场主体达到10061家,首次突破1万户大关,其中今年新增加1889家。

  政策支持,激活全民创业原动力

  新华区认真落实财政支持,积极推进乡办财税体制改革,出台了区域经济奖励、全民创业等相关优惠政策。区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300万元扶持创业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优秀创业项目奖励、创业实训、创业补助、各类创业服务专项活动、创业企业奖励等。同时,全面落实省市创业优惠政策,从资金、土地、税费等方面给予政策保障,为创业主体提供了施展的空间。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在准入门槛、用地、融资等方面予以最大限度优惠扶持。先后支持沧州博达石油机械开发有限公司等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项目16项,涉及资金40万元,并为小微企业减免注册经费40多万元。

  优化环境,当好全民创业助推器

  工商、国税、地税等部门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公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实行服务承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通过举办民营企业劳务用工洽谈会,为居然之家、达力普等多家民营企业招工近5000余人,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才2000多名。充分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努力探索政银企三方合作模式,先后组织4次大型政银企对接活动,全区参会企业百余家,意向签约资金近亿元,30余家中小企业解决了贷款难题。

  鼓励创新,引导创业者二次创业

  为积极推动个体工商户向小微企业转变,小微企业向规模以上企业发展,该区成立了科技科普推广领导小组,加强指导和引领科技创新工作,制定了《沧州市新华区区域经济奖励办法》对企业科技创新进行奖励,对4家高新技术企业共减免所得税近千万元。鼓励企业加大自身研发投入,每年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投入以23.9%的速度递增。先后有7个项目获国家和省市资金支持,为企业争取各科技支撑资金近500万元。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8家,拥有量在全市排名第一。

关键词:新华区,市场主体,创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