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名人名企

吕振华事迹引强烈反响 中央多家媒体对其集中报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7: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中央多家媒体对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振华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各界干部群众普遍反映,吕振华爱岗敬业、无私无畏的精神,令人可亲、可信、可敬、可学。

  吕振华“小细节、大手笔”的发展理念和开阔的视野、昂扬的状态,给一些企业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吕振华的一句话——不能让园区里有一个贫困的群众,令我深有感触。这正如我们企业的理念——不让一个员工掉队。”沧州力源活塞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艳云在看完吕振华先进事迹报道后说,吕振华把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不考虑自己得失的思想境界让人敬佩。更值得企业学习的是他的科学领导方法和敢想敢干、勇于把理想化为现实的勇气。河北精塑房地产负责人吴勇说:“做企业,求发展,也要像吕振华那样,站位高、思路清、谋划实,坚定不移干事业,在创新中增强竞争力,在竞争中不断做大做强。同时,也只有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用积极的态度把握方向,才能打造百年企业精品。”

  在基层,一些社区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了媒体对吕振华事迹的报道,广大居民和基层干部们纷纷表示,吕振华的精神引人思考,催人奋进,他传递的是民族优秀品质,弘扬的是时代奉献精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事情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吕振华勤勉务实、一心为民、踏实肯干的作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要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力争让社区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新华区欣怡社区党总支书记么新玲说,吕振华同志多年来始终坚持学习,丰富了自身知识文化水平,强化了超前思维和战略眼光。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面对社区工作不断创新和发展的要求,只有加强学习才能适应社区工作的建设步伐。“沧州好人”典型代表马广义今年初自建了“红色广播站”,从得知吕振华事迹的那天开始,他每天都要广播一段吕振华的事迹。用老人的话说,要让小区居民都知道咱们有这么好的一名党员同志。“吕振华多年来在岗位上努力、坚持,我没有那样的经历,但是我会像吕振华一样,坚定目标、持之以恒地用实干精神克服一切困难。我虽然年纪大了,但仍然有责任和义务宣传吕振华事迹,传播正能量,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共同学习吕振华的事迹和精神。”马广义说。(记者王莹) 

关键词:奉献,事迹,吕振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