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南大港一男子脑部受重创昏迷 家庭贫困急需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术后昏迷的王金青。徐彩云 摄
王金青的女儿为看护父亲不离左右。徐彩云 摄
主治医生石磊在跟王金青的亲戚和同村人讲解伤情。徐彩云 摄
大家听完医生的讲解后陷入长久的沉默。徐彩云 摄

  长城网沧州10月23日电(徐彩云 董传辉)10月22日,记者接到群众线索称,南大港一名叫王金青的男子因脑部遭受不明原因重创,目前正处于手术后的深度昏迷中,由于家境贫穷,缺少后续治疗费用的一家人正一筹莫展。记者随即赶赴王金青所在的南大港医院。

  男子意外受伤送往医院救治

  在医院的一间重症病房里,记者看到了深度昏迷的王金青,他头部包扎着密密的绷带,看上去如同沉睡一般,呼吸声听起来十分沉重。

  据王金青的弟弟王金中介绍,王金青,51岁,孔庄子村人,平日以收废品为生,10月16日早晨外出后一夜未归。一家人心急如焚,一夜未眠。第二天清晨,一名清洁工在王徐庄北大桥处清扫马路时,竟然看到了早已倒地不省人事的王金青,于是立马拨打120,送其到南大港医院救治。

  送到医院后,医生说必须做开颅手术,但是,王金青的女儿才出嫁不久,男方家里经济也十分拮据,王金青的妻子是个聋哑人没有工作,儿子又尚未独立,全家人的日常开销全依靠王金青每天收废品的收入勉强度日,高额的手术费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束手无策。

  关键时刻,为了挽救王金青的生命,当地民政部门为其送来了2000元,同村的老百姓听说后也纷纷慷慨解囊凑了32650元,终于为他做了开颅手术。

  情况危急亟需4万元治疗费用

  在病房里,王金青的女儿一直不离左右,陪在父亲身旁,眼圈红肿的她,拉着父亲的手一遍又一遍地说着:“爸爸,你快点醒过来吧,我们不能失去你……”她说:“我感觉我说的话他都听得到。”

  据王金青的主治医生石磊介绍,王金青的情况属于不明原因的重型颅脑创伤,医院已经给他做了紧急开颅手术,清除了其脑内的血肿,但目前他仍面临着为期2周的危险期;保守估计,还需要4万元左右的治疗费用。

  一贫如洗的王家人,此时由于缺钱不得不开始做最坏的打算——放弃治疗。医生石磊说,如果放弃治疗,不仅大家之前捐的手术费失去了意义,而且这无异于将王金青直接送上死亡之路。而一旦失去家里的顶梁柱,聋哑的妻子、尚未独立的儿子又将面临着更加举步维艰的生存困境。

  爱心捐助

  如果你也想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帮助王金青继续治疗、恢复健康,让身陷窘境的一家人重获希望,请联系王金青的弟弟王金中15530769957,或者拨打长城网的爱心热线0317—5522502。

 

关键词:南大港,医院,救助,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