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青县残联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1: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青县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在该县陈嘴乡开班,来自全乡的80余名有劳动能力的各类残疾人参加了培训,免费学习种植、养殖等各类实用技术。

  培训会上,青县残疾人联合会专门聘请了技术专家全程授课,主要针对牛、羊、鸡等农村畜牧养殖的技术、管理、疾病防治等实用知识和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列举了大量实际例子解释技术难题,解决养殖误区,使残疾人朋友增长了见识,进一步掌握了更多的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活动深受残疾人朋友的欢迎,也使残疾人朋友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加强技能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科学生产、自食其力,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生活。

  为确保培训工作落到实处,青县残疾人联合会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对农村不同类别的残疾人就业情况进行详细调查,了解其就业技能需求。在实际培训中,更是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和残疾人需求,对适合残疾人发展生产的实用技术进行重点技术指导和培训。据了解,此次培训工作将在11月底全部完成。

关键词:青县,残联,培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