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让旧书动起来把爱心传出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13: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0日9时,博爱人生爱心社将在公园西门为孩子们特意组织一次“旧书交流”活动,孩子们可以带着自己不用的旧书前去互相交换,或者选择捐给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即将正式运行的爱心传递基地,由基地分发给农村学校或贫困学生。

  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管理员“温柔狼”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开始,每个周日上午他们都在公园西门举行公益服务活动。一年多的时间,有越来越多的市民被吸引过来。如何利用好这个平台,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呢?正是本着这样的想法,博爱人生爱心社最后决定推出此次专门针对孩子们的“旧书交流”活动。这个活动就是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平台,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与其他小朋友交换各自喜欢的图书,还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将图书捐到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爱心传递基地。汇集起来的图书将由志愿者分批分发给有需要的农村学校或贫困学生,让这些旧书更好地发挥作用,既节约了资源,又传递了爱心。

  据介绍,用于交流的图书必须是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中外名著、教辅资料等。另外,孩子们及热心家长也可以把闲置不看的中小学教辅资料、学习用品、中外名著、工具书、科普、历史、文化、传记等图书捐献出来。此次活动时间为10日9时,地点为沧州市人民公园西门(如有恶劣天气活动将延期举行)。

关键词:爱心,孩子,活动,爱心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