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菊花馨香浓 游客采摘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13: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待到“菊花”灿漫时,“人”在丛中笑。正值深秋时节,在运河区小王庄镇何家场村,80亩秋白菊竞相开放。浓浓馨香引得不少游客前来观赏、采摘。

  菊花地里,目光所及之处,遍野的花迎风怒放,或白茫茫一片,或金灿灿一排,甚是好看。前来游玩的游客们有的正在采摘菊花,有的正在拍照留念。“我们家就在市区,这两天听说这里搞了个药菊采摘观赏节,我们一大家子就全来了,除了能拍照留念,走的时候还能采摘些新鲜药菊走,带回家泡水喝,明目保健。”正在菊花园里采摘游玩的李女士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菊花,都是好几亩好几亩的,感觉自己站在这里面,就像置身一个花的海洋,真漂亮。我们今天还带来了相机,我希望拍多一点,传到网上去,让没能来的朋友也跟着瞧瞧热闹。”

  这80亩秋白菊是利良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种植的药用菊花。“今年是俺们合作社成立的头一年,也是种植药材的头一年。自10月中下旬到11月初的这几天,是菊花的盛开期,成方连片的菊花一开可好看了。为了提高俺们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客商前来,俺们想出了举办药菊采摘观赏的活动,游客们免费来观看拍照,喜欢的还可以采摘,每斤只要20元钱。出来观赏菊花,游客来了还可以学习一些简单的中药材小知识,喜欢钓鱼的朋友也可以前来免费垂钓,这几天可是来了不少的朋友了。”合作社负责人崔俊宝告诉记者,他种植的这种白菊既可以入药,又可饮用,具有养肝明目、清心、补肾、健脾和胃、润喉、生津,以及调整血脂等功效,种植效益比较可观。

关键词:菊花,游客,效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