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运河区2013年度人口计生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获市验收组好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13: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沧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考核组对运河区2013年度人口计生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此次年终考核分为人口指标和工作指标两项内容分别进行。市人口指标考核组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随机抽取我区南陈屯乡西屯村为样本点,实行入户调查、发放问卷、现场座谈的考核方式,全面了解我区在人口管控、计生服务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市工作指标考核组对我区人口计生工作指标进行全面考核,听取了全区人口计生工作汇报,在全区17个综合治理相关部门中随机抽取组织部、卫生局、运河公安分局、食药监局、宣传部等5个部门进行座谈、了解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分组认真查看相关工作资料。随后,市考核组分别到市场办事处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市场社区人口文化大院,随机抽取辖区内一条街,对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情况进行走访调查;抽取公园办事处5名领取避孕药具的育龄群众进行核查,查看四合社区生育文化园区创建工作;在五大医院中抽取市妇幼保健院,对终止妊娠手术的审批登记等情况进行查阅。

  在工作指标座谈会上,市考核组组长、市计生委副主任张文清对运河区人口计生工作的领导重视、经费投入、奖惩落实、工作创新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年运河区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出好的工作思路表示满意,对“三、六、九”流动人口管理体系的创新,综合治理性别比工作的突破,计生奖励扶助惠民政策的落实到位和计生文化品牌的形成四项工作给予好评。

  市考核组通过两天的验收、检查与现场座谈,对运河区计生2013年的计划生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关键词:人口,计划生育,指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