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社区送健康居民有感而发“健康幸福度晚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13: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运河区将2013年确定为“健康服务年”,举办了“百名专家进社区大型巡讲”活动,巡讲团走遍了运河区所辖的51个社区,为居民们送健康,在居民中大力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培训健康生活技能,提高全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各社区还根据自身特点和居民需要,有针对性地邀请相关专家到社区为居民进行健康讲座和咨询服务。近日花园社区居民徐树祥、梁春明创作了快板《健康幸福度晚年》,表达社区居民得健康得实惠的喜悦心情。

  健康幸福度晚年

  说健康唱健康,健康伴你走四方,看山看水看世界,看看咱们的家乡建设一年要比一年强。

  城乡一体化、环境洁净化、生活低碳化,居民安居乐业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精神入万家,科普教育层层抓,社区服务成了居民健康长寿快乐的家。

  社区医院办得好,中医中药为居民的健康生活来护航。专家来社区医院讲课,居民素质提高了。四季养生天天讲,春季养肝、夏季养心、秋季养肺、冬季养肾。组织居民常体检、常学习、常保健,四季平安笑开颜。重大疾病早预防,健康基础要记牢。合理膳食保康健,有氧运动多散步,戒烟限酒要做到,心理平衡是关键,邻里之间多友善,感恩之心记心间,多做好事学雷锋,心情永远都年轻,多为人民来服务,随叫随到不延误,言传身教做得好,居民都说社区医院大夫好,感谢党的好领导。餐桌上有文章,一日三餐安排好,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餐要吃少,吃饭要定时,饭量要控制,七、八分饱最为好,暴饮暴食危害健康,烧烤食品腌制食品,不要吃过量,病从口入这个谚语要记心上,荤、素四季应时菜,伴你健康有保障,品种多样化,红黄绿白黑,五味要全供,苦辣酸甜咸。吃饭先喝汤,身材苗条又健康。这些知识要学会,常去社区医院听课去,老有所学是好事,带给子女多乐事,尊老爱幼文明家庭,社会安定才幸福。

关键词:运河区,社区活动,健康,晚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