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天冷了流浪老人很想回家 非常想念家中亲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0 1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河间市平安养老院收留了一位60多岁的老妈妈。老人自称卜薇,陕西潼关人,离家已两年有余,非常想念家中的亲人。希望广大好心人能提供线索,帮助这位老妈妈回家。

  河间爱心奉献群成员“太师少保”说,9月15日,他和爱心群的网友们再次来到平安养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发现其中多了一张新面孔。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说,这位60多岁的老太太是泊头一对拾荒夫妇送来的。经过交流,他得知老人已经离家两年多了,一直在外流浪,非常想念家中的亲人。“老人说她叫卜薇,陕西潼关人,家里有三个女儿,三个儿子,其中一个女儿嫁到了渭南,有两个女儿是双胞胎。老人还说他有个儿子叫曹文贤,儿子家养了6头牛,是旱牛。”“太师少保”说,老人还讲述了自己离家的经历,她说自己是被抓(很可能是拐卖)到河北、山东一带的黑工厂的,工厂只管饭,干活不给工钱,逃跑就要被抓回去。老人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着,她的双手曾被捆起来,还有人用脚踢她。”后来,老人好不容易逃了出来,之后就流浪、讨饭,捡垃圾吃。再后来,老人被泊头的一对捡破烂的夫妻收留,因为夫妻俩生活也很拮据,只好把她送到了现在的平安养老院。“太师少保”说,由于老人只记得家乡的名称里有个“马”,说不出具体的地名,所以他就上网发帖帮忙寻找亲人。一位潼关的热心网友提供线索,说当地带“马”的村名有很多,比如东马、南马、马吉、马涧、歇马、上马店和下马店等,希望“太师少保”再详细问问。还有一位热心网友回帖,称潼关有个马口村,那里有姓卜的,他可以帮忙问一问。

  可能受口音影响登记有误,根据老人提供的这些信息,目前还没联系到她的家人。眼看冬季来临,河间爱心群的网友们很希望能发动更多的朋友帮助这位老妈妈寻亲,让她春节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老人说我和她的儿子长得很像,大家也可以根据这条线索帮忙寻亲。”“太师少保”说。如果您认识这位流浪的老人,或能提供寻亲线索,请与我们取得联系。平安养老院:0317-3827329,记者:13931793095,“太师少保”:18733029768。(记者代晴)

关键词:流浪老人,回家,亲人,想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