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新华区为特困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17: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访特困家庭。张海健 摄

走访特困家庭。张海健 摄

  长城网沧州11月11日电(董传辉张海健)日前,沧州新华区车站办事处社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将意外伤害的保险单据送到4户特困帮扶家庭手中,以提高这些家庭在就医方面抵御风险的能力。

  据了解,新华区车站办事积极开展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亲情关爱”日常帮扶行动,对户籍在车站办事处,女方年满45周岁,独生子女死亡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夫妻,以及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经过社区逐户走访,最终确定了郭艳文等符合救助范围的4户家庭。

  该办事处从实际出发制定出“五个一”帮扶计划,即确定一名联系人,制定一份帮扶计划;每月进行一次电话访问;每季度进行一次上门探望;每年组织一份免费体检;办理一份适宜特殊家庭的保险。社区为所以特殊家庭建立帮扶档案,建档率100%。办事处及社区分别成立了亲情关爱”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尊重计生特困家庭的意愿,注重工作方法,讲究沟通技巧,关注受助对象的特点及心理,提供适宜的帮扶服务。办事处人口学校定期对志愿者进行培训,邀请心理、社工等方面的专家授课,为志愿者提供科学、有效的帮扶服务理论与技能培训。车站办事处计生协还积极协调辖区单位,力求全方位多渠道筹集资金,为“亲情关爱”行动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新华区,特困,意外伤害,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