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青县马厂派出所:为百姓,工作必须再细一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17: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派出所的工作和百姓贴得最近,不能嫌烦,能想细一点就尽量细一点;不能嫌累,能多转转就尽量多转转。”马厂派出所是公安部命名的“一级派出所”,对民警们来说,这个称号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马厂派出所下辖24个自然村,常住人口43150人,光是韩商工来园区、杨官机箱小区就有近500家企业。这个出所是公安部命名的“一级派出所”,曾被共青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被省公安厅、市公安局评为“十佳派出所”、“执法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被评为全国执法示范单位等。2013年以来,在马厂派出所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共破获刑事案件8起,刑事拘留4人,查处治安案件37起,治安拘留11人,调解各种矛盾纠纷350余起,为群众做好事200余件。

  佩戴单警装备,带好执法记录仪。马厂派出所为了加强对民警接处警行为的监督,要求民警每次出警都必须进行同步录音录像,保证执法公正。与此同时,为了营造公正的执法环境,派出所还要求民警执法办案必须进入办案区域,将执法办案过程置于监控之下,尽可能地对执法、执勤活动实现实时、同步、动态监督。

  “马厂派出所辖区共有693家企业、商户,其中还有一部分涉外企业,经济相对比较发达,社情复杂,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成了派出所民警的重点工作。有的工厂女工居多,下班较晚,我们了解情况后,专门派出警力,下班时间在工厂门前和主要路段驻停、巡逻。”马厂派出所所长何杰告诉记者,为了给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派出所除了日常的巡逻防范以外,还专门成立了由派出所主要领导带队的专职巡逻队,每天晚上9点到次日凌晨5点,坚持在韩商工业园区、杨官店机箱小区周边、104国道、京沪高铁、高速等重点部位巡逻,并协调乡村、企业的治安积极分子、治保力量群防群治,根据每个时期的发案特点,以多种形式发布治安防范信息,形成了良好的震慑作用。仅今年以来,通过巡逻,马厂派出所已有效预防可防性案件10余起。

  打击是手段,服务是根本。马厂派出所辖区韩资企业13家,日资企业1家,外籍人员74人,每年都要为外籍人员办理出入境登记300余次。在正常预约登记服务的基础上,为了更好地保障服务,派出所专门实施了24小时办理入境登记制度,随时准备为外籍人员提供入境登记。

  辖区孤寡老人王老汉,性格孤僻,总怀疑有人给他下毒,谁都信不过,只相信派出所民警。自2006年起,他家里米面一没有了就到派出所找民警,派出所副所长刘鹏得知情况马上抽时间带他到粮油店购买,多年来风雨无阻。2010年,派出所两名民警得知辖区10多岁的孩子一直没户口,与精神不正常的母亲相依为命,没有经济来源的情况,主动上门帮扶,送衣服,给生活费,买文具,辗转帮孩子上了户口,还帮娘俩协调办理了低保。三年以来,一直没有间断过。

  像这样的民警,马厂派出所还有很多,他们每个人分别都有自己的帮扶对象,他们用发自内心的爱,表达着他们对辖区百姓的那份情。

关键词:青县,马厂,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