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孟村15岁“玻璃人”梦想有台电脑以自立自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17: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梦肖。张军建摄

小梦肖的家。张军建 摄

  长城网沧州11月11日电(张海健张军建董传辉)一场小雨过后,初冬的天气愈发寒冷。11月9日,以盐山爱心联盟为首的志愿者们来到孟村县正道村,看望他们惦念已久的“玻璃人”一家。

  今年10月,爱心联盟的网友在盐山公益贴吧里看到一则消息,称孟村县新县镇正道村有一户人家患有遗传性的软骨病,其中,有个孩子刚满十二岁就已瘫痪。据了解,这孩子名叫白梦肖,患有先天性软骨病,两条腿折断多次,并接过多次,现已严重变形无法再接,丧失行走能力。

  当天,爱心联盟的网友们不顾雨天路滑,几经颠簸后终于来到“玻璃人”的家。然而,一进院门大家就被房前的三辆破三轮惊呆了,车厢破烂不堪、车脚坏掉,车上满是油腻,破旧的房屋看上去也是千疮百孔;家里养的几只羊,成了整个家庭仅有的收入。对很多志愿者来说,这种场景只在电视上讲述偏远山区时出现过,没想到却在自己身边真实存在。

  一进屋子,只见一个40多岁的无腿矮人在地上滑行,这竟是男孩的大伯;来到里屋,只见一男孩坐在土坑上的一堆棉絮里,两腿已成W形。家人介绍说,他就是白梦肖,今年15岁;因得病生长受阻,外表看上去像10来岁的儿童;他只上到小学二年级,后不得不因病缀学。白梦肖一家5口人,小梦肖和自己的大伯、父亲居然都是“玻璃人”。

  在聊天中,大家发现小梦肖非常聪明,他有一个心愿,希望能有一台电脑用来学习知识、与外界沟通,从而自立自强,当一个真正的男子汉。问起父亲的心愿时,父亲说只要孩子能有出息养活自己就行。

  盐山爱心联盟的成员们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想法满足小梦肖的愿意,让他成为有用之才;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关注这贫困而又特殊的家庭,给这个家庭的未来以希望,让小梦肖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共沐阳光。

  爱心求助

  如果你也想帮助小梦肖的家庭,为小梦肖圆梦,请与盐山爱心联盟联系,或直接与小梦肖的家人联系:18232833972。

  盐山爱心联盟电话:13031593857,15028600546。

  爱心帐号:6222020408013506451胡新利(盐山工行)

关键词:孟村,玻璃人,爱心,软骨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