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肃宁退休女工王秀女获发明专利 专治“大粗脖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1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秀女老人。杨进涛 摄

  日前,由退休女工、75岁的王秀女老人经过多年苦心钻研,提炼成的一种治疗各种淋巴结炎症的组合中药剂,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老人说要把这项技术贡献给国家,惠及更多的普通老百姓。

  在肃宁县城老汽车站西行100米路南的机械厂家属院,记者见到了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家,她拿出了《发明专利证书》,上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鲜红的大印章和局长田力普的签字,显示着至高的权威性。发明名称:一种治疗淋巴结炎症的药物组合物,发明人:王秀女,专利号:ZL201110354345.3专利书对发明成果进行了鉴定:该药物由杏仁、牛黄、大枣、车前子等十几味中药原料配制而成,药物处方明确,安全合理,工艺简单易行。临床结果表明,该药物组合物对各种炎症均有较好的疗效,如淋巴结炎、甲状腺囊肿、脓包疮、腮腺炎、扁桃体炎、疱疹和中耳炎等,尤其是对淋巴结炎的治愈率可达100% ,且病人在服药过程中无任何不良反应,三大常规化验及肝肾功能检查未见异常。

  谈到如何想到搞中药发明治病,王秀女老人打开了话匣子,20年前,她从县机械厂退休了,一次偶然的经历,人她见到一位淋巴结炎患者在医院抱怨花了很多钱,总也看不好,她猛然想起父亲在世时曾经留下一个秘方,对治疗这种俗称“大粗脖子”的病效果很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那人服用的三副中药,果然见效,最后完全康复,这给了她很大鼓舞。后来,她经过多方回忆、整理、改进、调试配药,免费为患者治疗,20年来她治疗了数百位医院难以治愈的患者,不但本县、外县患者的来找她,就连新疆、内蒙等边远地区的患者也来求诊,她都给治愈了,让患者省下了很大一笔费用。

  2011年她有了新想法,想到自己百年以后,决不能把这个祖传秘方带到坟里去,她决心为这个祖传秘方挣个“名分”。她让儿子张安拉着她找县里、跑市里,进省赴京,经过两年多的严格审查,近百例临床验证,准确无误的效果,终于赢得了国家专利的认可。王秀女老人说,我一个人能力有限,如果把专利贡献给国家或者某个企业,进行中药的批量生产,会救治更多的患者,让那些在大医院要花数几千甚至上万的患者,几十块钱就能治愈。老人家最大的愿望就是将传统的中医医药发扬广大,希望有关部门接收她的发明专利。

 

关键词:肃宁,发明专利,退休,中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