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运河观光又添好去处 “水浒岛”为沧州申遗助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17: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在河北省南运河河务管理处了解到,以后沧州以及各地来参观运河景观的游客们又有了新去处,那就是坐落于沧州腹地北陈屯附近的大运河水浒岛。

  河北省南运河河务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大运河的背景下利用名著的假说,是宣传沧州的一个切入点。虽然小说家之言并不可信,但作为一种资源,把其利用起来,丰富沧州文化和建设旅游场地,也是一种策略。2012年为响应党中央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助力于大运河申遗工作的进展,河北省南运河河务管理处在南运河北陈屯枢纽建成了环境秀美的大运河水浒岛。水浒岛地处沧州腹地,但是一处得天独厚的旅游胜地。

  一位正在观看壁画的沧州师范大三学生说:“在我们这些90后的孩子看来,梁山好汉是大家心中的英雄,对于电视、电影、小说那更是百看不厌!虽然一直未前往梁山泊亲身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但今天在这里却遇到了心中的英雄们。看着一幅幅的壁画,水浒传中的那些故事一篇篇在脑海里翻过,也算一饱眼福了。”

  大运河流经的所有城市中,沧州途程最长。在这一途程中,捷地大运河碑廊、王希鲁大运河壁画、沧州市区运河景观带及北陈屯大运河水浒岛,都是大运河沧州段上,一颗颗璀灿夺目的珍珠。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项目的落成不但为沧州旅游事业平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为大运河申遗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键词:沧州,运河,水浒,申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