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南环社区帮扶无时限 5位居民获首批资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1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由沧州运河公安分局南环派出所发起、面向辖区内困难群众的帮扶活动首次开启,共有5位辖区居民接受帮扶,包括每人获得1000元救助金、免费进行一次体检,以及民警上门服务等。活动得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冀春集团支持。

  58岁的马女士说起家庭的境遇始终眼含泪水。她一家四口,老伴和大儿子都因残疾不能工作,小儿子刚刚考上大学,全家只能靠老伴的退休金与低保生活。81岁的王女士是运河区南环办事处朝阳南社区的重点照顾对象,作为一名老党员没有退休金,还带着一个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孩子,生活非常困难。其余三位受助家庭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困难。

  南环派出所所长于立斌说:“在日常工作中获知还有这么多的家庭需要帮助后,就一直想办法去帮助他们。在与一些企业接触后,发现企业也都有出资的意愿,大家一拍即合。在今后的活动中,会让更多的企业与志愿者参与进来。”

  “这5位老人代表了5个家庭,家庭是社会的基本构成单位,每个人的幸福又直接关系着和谐社会的建立。所以我们要坚持多做公益事业,多帮助一些困难群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培新说。

关键词:运河区,南环社区,帮扶,公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