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名人名企

沧县姑娘阚文聪卫冕武术“王中王”争霸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3: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在江苏举行的2013年中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中,河北沧州女子武术名将阚文聪在剑术单项比赛中战胜挑战者,卫冕“中国女子剑王”,捍卫了自己在全国女子剑术霸主的地位。

  本次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共有28名选手参加。分别由获得第十二届全运会武术套路预赛男女长拳、南拳、太极拳、刀术、剑术、棍术、枪术各单项第一名的运动员,与在2012年中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各单项称“王”的运动员对战。经过角逐,最终产生了14个新科单项“王位”。其中,上届女子“剑王”阚文聪在本次比赛中击败挑战者,卫冕成功。12月7日、8日,阚文聪将角逐2013年中国武术套路“王中王”全能总决赛。

  今年21岁的阚文聪是沧县东关村人,8岁开始习武,后师从沧州市著名女子武术教练时中秀。近年来,这位“90后”姑娘在世锦赛、亚运会、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全运会等重大国内外赛事上多次夺冠,为沧州武术扬名。

关键词:沧县,阚文聪,武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