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二十年难题一朝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4: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兄弟,听说你们驻村工作要结束了?”

  “嗯,快了。”

  “真舍不得你们,从驻村后,你们为村里办了那么多好事,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

  “感谢啥,这不是我们应该做的吗?我们更舍不得离开咱村,往后有啥困难说话!”

  冬日的午后,在黄骅市电业局、工信局驻旧城镇金马闸口村工作组驻点,村民金延学拉着组长王双洋的手,言语间透出一份不舍。为何出现如此温馨的一幕,还得从工作组帮村里解了两个困扰了20年的难题说起。

  2013年以前,村上的道路整整20年没有修过了,路面坑洼不平,一下雨更是泥泞难行。村民出门难行,办养鸡社的金延学就更难了。金延学是金马口村养鸡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随着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全村养鸡户达30多户,总存栏达20多万只。就因为路难走,拉鸡仔和拉饲料的车都不愿到村里来。“每次我都得说一箩筐的好话求人家,就因为这条路,太难走了!”金延学说。

  工作组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修路。他们和村“两委”班子一起,跑部门找领导四处“化缘”,终于解决了修路的资金缺口。修路期间,工作组全体成员天天守在现场,查看打路基的土是不是合格、和村民一起收拾杂物。通车那天,村里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男女老少纷纷走出家门,共庆这一喜事。村主任金世生说:“工作组给俺们修好了20年未能修好的村路,这条路更像是一座连心桥,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

  如今,走进金延学的养鸡大棚,一股热浪迎面扑来,鸡棚的温度完全达到肉鸡的生长要求。“以前最怕过冬天了,天一冷就要靠电为鸡棚升温,村上的电力线路老化、变压器小,三天两头停电,一停电就得一两天,鸡棚温度不够,影响了肉鸡的生长。”金延学说,“自从工作组帮我们进行电力低压改造,再也不怕过冬天啦!”

  “村民搞点致富项目不容易,绝不能让任何困难影响了发展。”王双洋说。结合部门优势,王双洋专程回到单位,向领导汇报了此事。局领导非常重视,经研究决定:特事特办,投资55万元为金马口村进行低压整改。从开始申请到施工完毕,前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破解难题期间,工作组还为村里修文化广场、建村卫生室、进行环境整治……件件实事都办在群众的心坎上。“我们是驻村一年帮扶三年,下一步我们还将投资3万元为村上安装路灯,让村里尽快亮起来。”王双洋说。

关键词:黄骅,驻村,修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