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市长王大虎主持召开县(市、区)长座谈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4: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长王大虎主持召开县(市、区)长座谈会时强调

  全力突破攻坚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认真研究谋划着力打好率先发展攻坚战

  12月2日,沧州市长王大虎主持召开县(市、区)长座谈会,研究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凝神聚力,再鼓干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既定任务目标。会上,王大虎还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明年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的安排情况,并就明年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平出席会议。

  王大虎指出,各县(市、区)要利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全面盘点梳理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照既定目标,查找差距和不足,全力突破攻坚,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王大虎要求,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推进转型升级、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的关键一年。各县(市、区)要紧紧围绕“一大战略、三大板块、七大增长点”的发展思路,认真研究谋划明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在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的攻坚战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提早谋划,发挥今年“抓大、抓早”的经验,切实抓好税收征管,尤其要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各地实际情况,加大对物流、房地产、石油化工等重点产业的支持、协调力度,完善税收征管措施,确保税收均衡入库、应收尽收。要坚定不移地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市级、省级重大项目上,集中到外资大项目上,确保明年有一批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同时,强力推行“4+2”重点项目观摩考评机制,激励各级干部齐心协力抓项目、争项目、上项目,形成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王大虎强调,县域经济发展和县城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要将县城建设提上重要日程,切实抓好相关工作。要按照全市《关于全面推进县城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梳理城市商贸、医疗、教育等服务配套设施等方面的不足,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县城规模、承载能力、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为县域经济发展聚集人气。要结合各地实际,突出县城特色,围绕创建园林城市这一目标,全面提升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要完善提升县城建设规划,将园区建设与县城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县城周边区域发展,真正把县城建设成为经济实力强、吸纳能力强、带动能力强的区域经济中心。

  王大虎指出,推进全民创业、培育市场主体是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要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认真落实鼓励全民创业、支持小微企业和龙头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培育更多规模企业、上市企业和新的市场主体,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王大虎强调,要借建立市管干部“干事档案”的东风,将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实绩与干部考核机制相结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建设完善投融资平台等方式,破解土地、资金、人才等制约瓶颈,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王大虎还就做好“三农”工作和安全生产讲了意见。(记者郭震)

关键词:沧州,王大虎,座谈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