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献县志愿者举办义务献血活动 半日采血一万毫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4: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日前,献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在献县文化广场组织红十字知识宣传及义务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仅半日,就采集鲜血10000毫升,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十人。

  当天早晨,在献县文化广场沧州中心医院的流动采血车附近,八个图文并茂、简单生动、通俗易懂的宣传牌早已摆放好,供过往群众了解献县红十字组织的服务范畴及各项活动情况,主要内容包括:如何向向红十字组织捐款捐物,参与无偿献血对自己及他人的好处,弱势群体救助知识,救灾备灾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志愿者如何申请入会,加入中华骨髓库,遗体器官捐献知识。

  记者来到采血车内,沧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脸上的笑容、耐心细致的解释使车内的气氛更加温馨,工作人员在采血和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过后,细心地照顾着每位献血者,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记者在车内看到,献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郝光宇的妻子武双平,同为志愿者的她,无论面对机关工作人员还是带着乡土气息的大叔、大婶,都会热情接待和悉心问候,在她的耐心解释下,大家略显紧张的脸庞慢慢变得轻松了。一位初次走上采血车的小姑娘也不再感到害怕,勇敢地挽起了袖子。截至上午十一点半,采血车共采集鲜血10000毫升,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10人。

关键词:献县,志愿者,义务献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