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吴桥县苦练内功催生项目建设“加速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4: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吴桥县总投资53亿元、一期投资33亿元的中汽轮胎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一项目不仅是吴桥在引进超10亿元大项目上实现的历史性突破,更是优化发展环境、提高项目服务质量的最好见证,创造了重大项目当年完成在谈、签约、征地、开工的超常速度。

  县委、县政府在今年初召开的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表彰动员大会上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并把今年确定为“重大项目突破年”,以“小县也能引来大项目,小县也要有大作为”坚定全县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在深入推进“双十工程”(引进10个投资超亿元、税收超千万元的工业项目;通过技改培育10家销售收入超亿元、税收超千万元的重点企业)中,引进了投资53亿元的中汽轮胎、投资10亿元的安捷消毒制品、投资5.8亿元的沧州精工网架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技改扩建了投资10.4亿元的荣泰木业蜂窝结构板、投资6亿元的宏广橡塑等一批重点项目,加速培植起县域经济发展的众多支撑点。在全市第三季度项目观摩会中,向来坐“冷板凳”的吴桥县,一举获得了项目总评第一的佳绩。

  锲而不舍地实施多元化招商,是吴桥招商引资取得突破的“法宝”。围绕全县机械装备制造、橡胶橡塑、农产品深加工、精细化工、新型建材、现代物流、杂技文化等产业,全县各级各部门大力开展“三个上一线”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系列招商活动,做到大项目领导上阵、大客商扭住不放,盯牢并抓住一丝一毫的机会。在中汽轮胎项目的引进过程中,吴桥以本地一家汽车配件公司为突破口,敲开了济南中国重汽集团的大门,先是促成了总投资5.2亿元、年产汽车底盘10000台的贵豪汽车配件项目落地,之后又通过这一项目,“挖”到了一家客商有意投建中汽轮胎项目的信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赴济南、日照、东营等地与投资商洽谈对接,并邀请客商来吴桥实地考察,让对方深入了解吴桥的各项优惠政策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在多方对比之下,投资商毅然决定把项目落户吴桥。目前,这一项目各项施工已全面铺开:5万平方米的道路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中,3万平方米的密炼炉生产车间正在进行地下基础施工,总计1万平方米的三个成品仓库已完成基础工程。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税收约2.6亿元。

  持之以恒地坚持环境建设,为实现重大项目突破提供了有力保障。吴桥开发区短短几年内,累计投资8亿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实现了“八通一平”,开发建设了“区中园”宋门工业园区,整体规划面积由7.1平方公里扩大到33平方公里,并投资1.2亿元打通了县城至山东德州的天衢工业园冀鲁连接线,搭建起冀鲁经济一体化的“桥梁”。同时,大力破解多年来制约吴桥经济发展环境的“瓶颈”难题。在土地方面,加大土地指标争取和置换力度,全面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对投资强度高、纳税贡献率大的项目优先供地;在资金方面,充分利用好县财政“双十工程”技改项目贴息政策,调整和改善县域资金使用的存贷比例,最大限度地调动了金融单位对项目的扶持积极性。

  在切身感受到吴桥良好的发展环境后,中汽轮胎项目经理周世军,主动为吴桥联系了在亚洲汽车模具行业颇具影响力的深圳银宝山新汽车模具集团等几个超亿元项目。由其产生的连锁效应正在吴桥演绎新的“无中生有”传奇,一个大规模的汽车产业集群正在这里逐步形成。(闫岩)

关键词:吴桥县,项目建设,速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