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泊头图书馆荣膺“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3: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3日,记者在泊头市文广新局获悉,在文化部日前公布的第五次全国县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上等级图书馆名单中,泊头市图书馆榜上有名,荣获“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据悉,这是沧州市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县级图书馆。

  自1994年首次评估起,泊头市图书馆一直保持着国家二级图书馆的荣誉。2010年图书馆搬迁至该市文化艺术中心。开馆伊始,他们就确定了争创国家一级馆的目标,对照一级馆标准找差距、积极创新,建立了地方文献全文数据库,安装了触摸式电子读报屏,购买了《四库全书》、《古今图书集成》等电子图书。引进图书馆专用系统——图创软件,全馆的图书采编、流通、检索以及业务统计实现自动化、有序化管理。馆内基本服务项目全部实行免费,坚持全年全天候开放,平均每天接待读者300余人次,每到节假日少儿阅览室的日接待量最多时突破800人次。目前,泊头市图书馆现拥有藏书10万余册,报纸期刊300余种,电子报纸659种,电子图书20000余种,办证读者达到5000余个。

  为拓展服务领域,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图书馆还成立泊头读书社,定期免费举办文化讲座、书刊推介会等公益文化休闲活动,开办了“泊头市公民道德大讲堂”系列讲座。

关键词:泊头,图书馆,国家一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