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十大新闻人物候选名单出炉传播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盘点沧州发展盛事,弘扬时代人文精神。日前,“河北益民热泵安居杯”2013年沧州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帷。通过对沧州市今年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和本报刊发的新闻人物进行精心梳理和筛选,确定十大新闻候选条目21条、十大新闻人物候选人20个,读者可选出您心目中的重大新闻和年度标杆。

  2013年,围绕沧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一批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重大新闻事件,众多干事创业、热心公益等方面的典型人物,凝聚了加快沿海强市建设的正能量。

  运河区居民马萍和博爱人生爱心社入选2013年沧州十大新闻人物候选名单。马萍今年39岁的运河区居民马萍,坚持10年捐献“熊猫血”,如今已累计捐献4600毫升。同时,她还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马萍和弟弟马龙都是R h阴性血,她们姐弟俩第一次献血是在2003年。当时,父亲拿回一张无偿献血的宣传单,让她和弟弟学习宣传单上的知识。姐弟俩在父亲的影响下开始了无偿献血。马龙经常出差,献血时间不固定,马萍则一直坚持下来。10年间,除了有一段时间因怀孕没有献血外,一直保持每年两次献血。

  博爱人生爱心社是一个由沧州市社会各行各业爱心志愿者组成的民间公益爱心群体,目前已有100多人。他们倡导节俭之风,弘扬仁爱正气,组织助学、敬老、助残、帮困、义务献血、捐衣等爱心活动近百次。

关键词:运河区,新闻人物,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