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泊头110个村“两室”改造升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12: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瞧,这是俺村新建的‘两室’,200多平米的两层办公楼,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卫生室、警务工组室一应俱全。这门前的文体广场足足有2000多平方米,都成俺村的一景了!”昨天,泊头市周庄村村民张健手指着该村新建的“两室”兴奋得说。

  自去年以来,泊头市把农村“两室”建设列入“基层建设年”第11个项目来抓,制定了三年“两室”建设方案,并将“两室”建设纳入《泊头市2013—2015年农村党组织建设规划》,以确保到2015年底全部解决“两室”问题。今年,他们市财政投入专项资金250万元,市直部门筹集资金193万元,乡镇、村自筹150多万元,共筹措资金近600万元全部用于“两室”建设。并把“两室”建设与该市深入开展的“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相结合,借助上级政策、项目资金和帮扶部门支持,实行组织部门牵头,会同民政局、教体局、文广新局等相关部门同部署、共谋划、齐推进,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同时,他们还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把好招标关,住建局质检人员和村民代表全程监督把好质量关,市委组织部、住建局、财政局联合验收把好验收关,确保“两室”建设质量。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泊头市共新建、修缮“两室”110个,并全部投入使用。

关键词:泊头,房屋改造,集成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