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献县为11名计生贫困女孩发放40000元救助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助金发放仪式。郭晓辉 摄
救助金发放仪式。郭晓辉 摄

  12月17日上午,献县人口计生局、计生协举行“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救助金发放仪式,11名计划生育贫困独女家庭女孩代表每人获得3000到5000元不等的帮扶金,当天发放救助金40000元。

  该举旨在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倡导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帮助乡村贫困女孩圆梦。该县通过献县志愿者组织“阳光爱心社”及县电台、电视台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建立社会志愿者库,对志愿者及团队开展分组、动员、签订承诺等工作;结合实际,采取长期一对一帮扶和短期团队帮扶两种形式,志愿者与贫困女孩及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建立长期的一对一帮扶关系;由献县“阳光爱心社”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乡村,重点开展关爱女孩的健康咨询、心理辅导、支教助学、家长培训、安全和性健康教育等帮扶活动。组织志愿者在与女孩深入接触中记录和发现“最美乡村女孩”,资助她们改善生活现状,帮助她们制订并实现圆梦计划,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关键词:献县,计生,救助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