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市区新增10个街头游园 健身娱乐两不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12: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蜿蜒的小路,高的树、矮的草,还有休息座椅,或游憩小坐,或健身娱乐。记者昨天从沧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市区新增建的10个街头游园已经全部完工,市民休闲再添好去处。

  今年是沧州市实施“三年绿色行动”的第一年,为增加公园绿地面积,满足人们的休闲需求,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市园林绿化部门不断加快市区街头游园建设。新增的这10个游园分别为:东环办事处北侧游园、派尼游园、南环游园、一中前街游园、炼油厂游园、市委东侧游园、经南游园、建北游园、东方世纪城游园、沧运游园。其中有7个游园位于新华区域内,3个游园位于运河区域内。由于这些游园分布在市区各处,不仅能够改善城区公园绿地相对不足和分布不均衡的现状,而且进一步加强了市区东部绿地建设,提高了东部地区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成为市民的“门前公园”。

  自从建起绿色小游园后,在早晚两个时间段,各个小游园的人气都很旺。家住炼油厂小区的李大爷说:“人民公园离住的地方太远,要去那健身锻炼,每天早上得挤公交,对于我们老人来说,很不方便。现在建了炼油厂游园,在家门口就有了一个能健身和娱乐的场所,简直太方便了。”

关键词:沧州,街头游园,便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