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青县不断拓宽融资渠道 共为企业融资12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24 10:4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青县县委宣传部获悉,青县开展各类银企对接活动,今年为中小企业新增融资达到6.18亿元;同时不断加大域外金融机构的引进力度,全力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共为企业项目融资12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青县最大限度地整合和聚集各项金融资源,吸引各级各类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及相关中介机构进驻青县,不断发展壮大金融产业体系,为县域经济发展助力。青县积极引进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来青设立分支机构,加快建设地方法人银行,鼓励村镇银行、小额贷款、融资性担保等各类金融机构多元化发展,推动全县初步形成了覆盖城乡、层次多样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

  现在,青县已拥有银行业金融机构11家,其中央行1家,政策性银行1家,各类商业银行9家。拥有证券公司1家,法人保险机构6家;此外,该县积极鼓励民营准金融机构发展,去年成立了1家小额贷款公司,到今年年底,还将有1家小额贷款公司开业。全县初步形成了金融机构集聚发展的态势。

  在积聚金融机构的基础上,青县充分发挥本地银行主渠道作用,最大限度整合县域“信贷融资”资源,鼓励各金融机构加快信贷投入、优化投放结构,促进全县银行存贷款总量稳步增加,充分发挥了县域金融支持县域经济的功能。据统计,截止今年10月底,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35.08亿元,较年初净增长15.73亿元,增长13.2%,各项贷款余额54.77亿元,较年初净增长10.92亿元,增长24.9%。同时,青县还通过积极引导异地银行来沧州市开展业务,支持外来银行与本地银行开展跨区域合作,拓宽县域融资渠道。着力引导扩大直接融资,强力推进企业“上市工程”,吸引了各地的创业风险投资公司、证券中介机构等陆续来该县开展业务。

关键词:青县,金融,企业,银行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