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好人

沧州市运河区爱心组织为杨康美街头募捐12149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2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5日上午8点半,“用Smile无视一切”爱心社在人民公园西门,为贫困学生杨康美组织街头募捐活动。运河区一中前街社区文艺队组织成员前来募捐,沧州超级车队爱心车友会组织3组车队绕行市区两圈为募捐活动助阵。仅一上午,“用Smile无视一切”爱心社就为杨康美募捐了12149元善款,也当场交到杨康美的家人手中。

  “伸出一双温暖的手,撑起失学儿童明天的天空。给孩子一个念书的机会,给孩子家庭一个重生的机会。”12月15日上午,“用Smile无视一切”爱心社成员早早地在人民公园西门拉上了横幅,挂上了心型气球,并张贴了题为《女孩祈求一个继续读书的机会》贫困学生杨康美的故事。

  “用Smile无视一切”爱心社的社长王鹏是运河区交警一大队的民警,在今年7月2日建立的“用S mile无视一切”爱心社,由起初的20人发展到现在已有70余人。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分别在敬老院、荣军院、儿童福利院等地方做过6次公益活动,此次街头募捐活动也是由他发起。

  12月10日,王鹏在看到本报刊发贫困生杨康美的报道后,决定为她组织街头募捐。王鹏说:“组织爱心社的初衷就是想利用闲暇时间来做些有意义的事,省下一次朋友聚会的时间来奉献爱心,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参与进来。”

  王鹏同时还是沧州超级车队爱心车友会成员,他把这次募捐活动的想法告诉队长李小兵后,李小兵决定组织车队成员一起参与此次爱心募捐活动。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聚集了三组车队,并连夜做了横幅。活动当天,车队从文化艺术中心和狮城公园兵分两路,绕沧州市区两圈为募捐活动助阵,最后在公园西门聚集。

  听到王鹏要组织街头募捐活动,母亲孟淑玲发动全家积极参与进来,同时带动自己所在的运河区一中前街社区文艺队的成员一起前来募捐。在孟淑玲和文艺队站长孟淑珍的带领下,文艺队26名成员纷纷前来募捐。84岁的王哲桂老人就是其中一员,他利用晨练的时间前来参加这次有意义的募捐活动。

  爱心人士杨春涛领着孩子逛公园时恰巧赶上了这次募捐活动,他将100元爱心款放入募捐箱内。杨春涛告诉记者:“我们都是为人父母的,希望自己能为这个孩子尽点微薄之力,同时也能培养自己孩子的爱心和责任心。”

  此次募捐共为杨康美捐助了12149元善款。来到募捐现场的杨康美感动得热泪盈眶:“感谢大家的好心,虽然我的家庭遭遇了不幸,但是遇到你们,又让我变成幸运的人。我会带着大家的鼓励好好学习,将来再去帮助别人,让爱心继续传递。”

关键词:运河区,爱心,街头募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