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路平村靓心敞亮 沧县尹桥村村容“大变脸”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3: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昔日柴垛遍地有,如今路上不留尘;过去出门路难走,如今开车进家门……”通过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沧县捷地回族乡尹桥村已喜换新颜。老党员尹凤年见到眼里喜在心间,见着记者就说:“党的政策就是好!”

  尹桥村是一个1500多人的农业村,基础条件较差。“原来村里大多是土道,风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给人最深感觉就是两个字:脏、乱。”尹桥村党支部书记尹清瑞回忆说。今年7月,尹桥村被确定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示范村,为村容村貌大换颜迎来了机遇。为此,村里专门邀请县建设局专家到村里做调研,不仅制定了村庄建设三年规划,还绘制了《尹桥新农村建设示意图》,对村庄发展、环境建设、街道质量、住宅布局、建筑标准等均做了详细具体谋划。

  蓝图绘就,愿景在望,村民干劲十足。仅仅两个月,村里就完成硬化村街道路、院巷路8600多米,解决了村民出行问题;建起9个柴草存放点,对全村柴草、杂物统一存放。同时,将废弃宅基地进行改造美化,建成小花园、小广场,栽种国槐和垂柳5000余株,为村内主干道安装了高标准路灯180盏,村民晚上串门儿再也不用担心摸黑走夜路。

  在此基础上,村里还组织村民出义工5000余人次,动土1.6万立方米,填平6个村内坑塘,拆除废弃猪圈274个,厕所198个,柴草垛167个,并新建厕所61个,垃圾池40个,真正实现了村内环境由“脏、乱、差”向“净、整、靓”的转变。此外,村里还为养殖户在村南盖起了占地80亩的养殖基地,实现规模养殖的同时,为治理村庄环境奠定了基础。

  路平了,村靓了,尹桥村村民心也敞亮了。“现在好多外村人都羡慕咱们嘞!好多人都说,这还是以前的尹桥村吗?!”村民尹智太美滋滋地说。

关键词:沧县,村貌,新农村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