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青县陈嘴乡为89名贫困残疾人进行实用技术培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残疾人的劳动技能,拓宽农村残疾人的致富渠道,促使残疾人掌握一门养殖技术,切实推行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日前,陈嘴乡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在陈嘴乡大会议室举办,培训为期半天,来自全乡22个村的89名残疾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我县农业局高级畜牧兽医师李金旺老师进行授课。

  培训前,陈嘴乡残联负责人分别到各村进行走访调查,了解残疾人的培训需求,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培训科目(动物饲养管理及动物防疫知识)。

  培训中,李老师采用集中教学,教学内容丰富化、形式多样化,让学员轻松掌握相关知识。同时,此次培训内容征询了大部分学员意见,针对家庭养殖与防病治病、农村实用技术等内容进行授课,并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进行,真正让学员活学活用,让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来自陈嘴乡姚庄子村的辛敬格感慨地说:我是残疾人,就业渠道非常窄。我养过猪,养过鸡,养过鸭,现在养了50只羊,但由于养殖经验匮乏,不懂得科学养殖技术,没赚什么钱。今天通过听了这堂培训课,让我学到了更多的养殖技术,帮助我们解决了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技术困难,这次培训班学习对我们非常实用,回去后将学到的技术应用到养殖生产中,更好地发展生产。

关键词:青县,残疾人,技术培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