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零距离】志愿村民齐动手 家乡建设美如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1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县充分发挥农民志愿者力量,使农民成为建设家乡、美化家园的主要成员,通过整体规划、建立长效机制为全县百姓乡亲展开了一幅“美丽乡村”画卷。

  一大早,青县东姚庄村南的路旁,20名男男女女就拿着铁锨忙活开了,清理路边河沟的砖头垃圾。他们不是村里聘请的垃圾清运队,而是村民组成的志愿者,年过五旬的邓秀芬就是其中一名。

  村南清扫的时候,村北边也没闲着,施工队正在搭建隔离墙,这高两米,长十余米的一道墙,不仅挡住了柴草杂物,还能当作宣传道德风尚的主阵地。这些年,为改善农村环境,让村里百姓过上富裕舒坦的日子,东姚庄村根据本村实际,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治理工作。而如何确保农村环境整治的长效性,让建设“美丽乡村”不是一阵风,而是形成常态,该村在这方面动了脑筋,做了尝试。

  今年四月份,青县全面启动了农民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建队伍、立章程、定任务,农民志愿者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农民志愿服务热潮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尤其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青县将农民志愿者作为主力队员,依靠农民志愿者分布范围均匀广泛、人数众多、美化家园的愿望最为迫切等特点,充分发挥他们在美化家乡的带动和示范作用,目前,青县因村制宜,农民志愿者加入到了美丽乡村建设队伍中来,推动青县美丽乡村建设村村有特色,日日见成效。

关键词:青县,家乡建设,志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