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运河区城乡环卫一体惠远郊 倾力打造“桃花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16: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运河区农村面貌提升行动开展以来,运河区环卫局积极响应上级领导的指示,较好地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与其融合起来,在完成本年度托管任务之后,又向远郊村实施托管工作,目前取得良好成果。

  运河区财政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用于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为一体化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大四环”以外的各拟托管区所属基层村委会对清理费用采取自己出资或通过协调驻区单位、商户、成功人士进行筹资的方式,人工大多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组织志愿者、村民义务劳动等多种形式发动群众,确保环卫一体化工作的正常启动。

  在总结经验和科学测算的前提下,根据实际需求配备设施、设备、人员。各远郊农村按照每500户配备1名保洁员,按照10—15户放置一个垃圾桶的标准配备垃圾容器;在作业方式上,远郊农村采取垃圾清运为主、清扫保洁为辅的方式;在监管督导、长效治理上,采取换片互查、联动督导以及班组长换片带班作业等多种方式,强化监管效能。力争从根本上改善远郊村的村容村貌,打造如“世外桃源”一般的村居生活环境。

  目前,运河区大四环以内57个社区的116个非物业管理小区、城中村和大四环以外36个远郊农村的环境卫生已全部纳入环卫专业队伍管理。

关键词:运河区,环卫,桃花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