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市启动公路路域及周边环境整治月活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3-12-27 16:1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日起至2014年1月20日,沧州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路路域及周边环境整治月活动,重点清除国道、省道、县道和乡村公路沿线垃圾,拆除违法建筑,治理私开平交道口,整治乱堆乱放及集市贸易等行为和现象。这是记者昨天在全市公路路域及周边环境整治月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副市长袁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公路路域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责任和任务。国省干线和县级公路红线范围内,责任主体是公路所在地政府,具体由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国省干线和县级公路控制红线外、可视范围内和乡村公路可视范围内,责任主体是公路所在地政府,具体由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组织领导机构负责。要把路域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纳入农村面貌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与“田路分家、以树养路”工作和绿色廊道建设紧密结合,统筹推进。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协调配合,认真督察,严格考核,确保整治月活动取得实效。他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保持公路环境卫生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实现公路路域及周边环境的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还就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搞好客流预测,合理制定运输计划,进一步完善应急运输预案,做好应急演练、驾驶员安全培训、车辆安检等工作,确保春运安全,让群众幸福祥和地过节。

关键词:沧州,公路,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