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北汽“黄骅制造”首车下线 成重要生产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16: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一批“走”下北汽(黄骅)生产线的越野车--域胜007。于海宁摄

  2013年12月26日,这个日子注定会载入河北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史册。上午11时18分,一辆崭新的白色越野汽车——域胜007缓缓驶下总装生产线,宣告了北汽集团华北(黄骅)汽车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竣工暨投产。这不仅是北汽集团自身发展的重要起步,更是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黄骅市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里程碑和历史转折点。

  昨天(12月26日)上午,北汽集团华北(黄骅)汽车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竣工暨生产启动仪式在黄骅举行。北汽集团华北(黄骅)汽车产业基地位于黄骅经济开发区,占地3552亩,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0亿元,建设冲压焊接联合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齿轮车间、车桥车间、车架车间、货厢车间等11个车间,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设计年产整车20万辆;2015年二期建设完成后,年生产能力达40万辆。

  “这里主要生产微卡、轻卡、中重卡、越野车、轻型客车、微型客车等乘用车及相关配套零部件,全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可达400亿元。”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江说。

  “北汽集团落户黄骅,为黄骅整个汽车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带来了一个历史性机遇。”黄骅市常务副市长贾兆德说,黄骅市目前拥有汽车关联生产企业400多家,其中汽车改装和零部件制造销售在国内同行业市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借力北汽的落户,黄骅市制订了新的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以北汽黄骅产业基地为龙头,全力打造市经济开发区在内的汽车制造产业带和沿新205国道为主、307国道为辅布局的汽车服务产业带。按照规划,到2020年,黄骅的汽车产业将实现产值超千亿元,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基地、整车基地、专用车制造基地、汽车出口基地、汽车物流和贸易基地。(记者于海宁) 

关键词:北汽,汽车产业基地,黄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