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市直13家餐饮单位评定A级 切实保障饮食安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3-12-27 16:1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全面展开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沧州市1853家餐饮单位进行了量化分级,目前,市直管的120家餐饮单位、集体食堂中已评定出A级单位13家。

  餐饮单位等级划分分为动态等级和年度等级,动态等级是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状况监督检查结果的评价,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表示。不予评定动态等级的,则用“整改中”字样表示。年度等级是对餐饮服务单位过去12个月食品安全管理状况的综合评价,分为优秀、良好和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A、B、C三个字母表示。

  据了解,沧州市A级单位的评定范围包括学校食堂、大型以上餐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评定项目主要包括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和检验运输等。年度等级为A级或经监督整改达到相当A级标准要求的,可以承接重大活动或重要接待的餐饮服务保障任务,年度等级未达A级的,不得承担重大活动的餐饮服务保障任务或集体聚餐活动。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9月开始截至目前,市区餐饮服务A级单位已达13家。通过对餐饮单位进行量化分级管理,有利于规范和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促进企业诚信自律,切实保障餐饮安全。

关键词:沧州,餐饮企业,安全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