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零距离】运河区确定"蔬菜放心工程"示范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沧州运河区信誉楼超市被确定为“蔬菜放心工程”示范点,该单位实行蔬菜进场销售前自检并公示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产品不得销售。待经验成熟后,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推广。

  “现在的蔬菜不光新鲜,吃着也放心!”在信誉楼超市,正在购物的市民张秀兰指着菜篮子对记者说。如今,在信誉楼超市,都能见到蔬菜检验公示牌,公示牌附近有一个透明的玻璃屋,里面摆放着各种检验蔬菜残留物的仪器设备。对进入市场销售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进行抽查检测并公示检测结果,这是推行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的一项举措。

  据介绍,从现在开始,沧州市将在运河区中心城区下大力度推进这项工作,从蔬菜、水果、畜产品和水产品四大类农产品入手,严格把关。对产品的农药残留、瘦肉精、三聚氰胺等有害物质进行检验检测,不达标的一律不准上架,确保居民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到2014年底,辖区内所有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和配送中心,将全面实行市场准入制度。

关键词:运河区,蔬菜,信誉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