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零距离】城市后花园 市民休闲好去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天,繁花似锦,满地的油菜花,引来蜂蝶起舞,桃花、杏花也渐次被春风唤醒争相怒放,一个个农业产业园成为新人们拍摄婚纱照的首选取景地;秋天,硕果累累,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采摘。如今,渐具雏形的果岭湾、五针松森林公园,已经成为人们亲近自然、放松心情休闲游玩的城市花园。

  果岭湾森林公园,位于沧廊高速西花园出口南侧1000米处,规划总用地3000亩,目前,公园内果树采摘区已完成270亩,有桃、杏、山楂、核桃、樱桃、火龙果等10多种树,今年完成造林1000亩,主要种植国槐、白蜡、臭椿、千头椿、毛白杨和法桐等林木20万余株。在承载造林绿化功能的同时,果岭湾还把立体生态养殖、蔬菜生产、花卉育苗、良种繁育等产业集于园区,把园区建成一个集农业生态体验、户外运动营地和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复合型的生态公园,在狮城北部立起一块生态休闲的招牌,成为运河沿岸生态旅游的一个闪光点。

  五针松森林公园,坐落在运河区南陈屯乡刘舒庄村,位于沧州高速西出口东500米处,总体规划占地860亩,主要以五针松树种引进、驯化为主,共包括五针松驯化园、其他南方苗木驯化园、盆景培育园等三个区域。目前公园内种有樱花、五针松等常绿树10余个品种,共计2.5万余株,植被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成活率99%,种植的五针松等苗木均从浙江奉化引进,今年,园区又种植白蜡、法桐、新疆杨等200余亩,以后将继续引进其他南方名贵苗木进行驯化,建成集花木、盆景、生产、交易、技术培训、科研开发、园艺施工、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园林,并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南方苗木驯化基地。不仅在美化城市、改善环境方面可以起到积极作用,还将有效解决周边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两个森林公园完全建成后,将成为沧州市的绿色“新名片”,不仅可以净化空气,成为城市的“天然氧吧”,还将成为广大市民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关键词:运河区,森林公园,悠闲,娱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