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零距离】三群两网一微博 架起干群连心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运河区小王庄镇结合加强新农村建设实际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通过“三群两网一微博”,架起干群工作新桥梁,为全镇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证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三群两网一微博”指的是QQ群、微信群、手机飞信群、宣传网、远程教育网和小王庄镇微博。该镇借助手机飞信、QQ群、微信等便捷信息传播工具,有效提升群众对乡镇工作的满意度。发布红色知识、乡镇工作信息500多条,征集到群众意见建议短信160多条。

  “两网”并行是指小王庄镇宣传网与远程教育网同时施行。宣传网建立以来,及时解决路面坑洼、休闲设施缺少、路口广告牌遮挡交通视线等问题,及时成功调解房屋质量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34起,为群众提供相关咨询38次。

  小王庄镇还积极把微博作为宣传窗口、工作阵地、服务平台。单位开设微博,以原有的网宣员为基础,专人负责日常发帖工作;发动广大青年参与乡镇的群众活动,及时听取青年意见。现拥有党政机关微博9个,平均每天发帖2条,解决群众诉求90多件,在32个村实现青年微博关注工作群。

关键词:运河区,干群,网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