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孟村 >> 服务三农

邮储银行发放小额贷款扶持杂粮产业助农致富

http://www.hebei.com.cn 2015-02-27 15:23 长城网

  “邮储银行的小额贷款放款快、服务好,在关键时候帮了我们的大忙!”这是孟村回族自治县城南小米市场刘先生近日发自肺腑的话。

  2008年,家住孟村回族自治县后涨沙村的刘先生注资50万元成立了孟村回族自治县硕丰米业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硕丰米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两套小米加工生产线,年产1200多吨的小米加工龙头企业,并于2009年通过了QS认证。由于硕丰米业上半年新购进一套小米加工生产线,加之今年的谷子价格涨幅较高,马上进入旺季生产,资金成了问题。就在刘先生一筹莫展的时候,偶然间看到了邮储银行的小额贷款业务宣传材料,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邮储银行网点申请办理。该行信贷人员立即到企业进行调研,并向上级行申请了贷款要素调整报告,不到五天,刘先生就顺利地取得贷款,投入了正常生产。

  像刘先生这样获得邮储银行帮助的杂粮加工业经营者不胜枚举。杂粮加工业是孟村回族自治县的传统产业,也是该县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该行业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初,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初具规模的小米加工、交易市场。目前,孟村回族自治县已成为辐射内蒙古、山西、河北等北方省市的谷子加工销售主要集散地,杂粮加工企业发展到180余家,年加工能力达27万吨,年交易额达1.5亿元,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带动2000多农户实现就业。

  一直以来,小米加工业是邮储银行孟村回族自治县支行的重点支持行业,自2008年以来,该行为城南小米市场累计发放贷款150多笔,金额1200多万元,有效帮助农民走上致富的道路,有力地支持了县域农业现代化生产和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关键词:孟村,小额贷款,杂粮,致富

稿源:沧州之窗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