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招商引资

孟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加大县域经济发展后劲

http://www.hebei.com.cn 2015-02-26 16:55 长城网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总结前一段招商引资工作,对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乡镇、开发区、商务局汇报了近期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招商形势,增强责任感,提振信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招商项目储备滞后,大项目、好项目较少;招商基础不够扎实,信息渠道不畅通,全员招商的氛围不浓;企业的招商主体作用不突出,积极性不足;回归创业劲头不足,在外人士的人脉关系没有充分挖掘。部分项目前期手续跑办缓慢,征地进度不快,导致开工项目数量少,这些问题直接影响着招商引资的成效。

  就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提供强大支撑。大家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坚决克服等靠思想,努力为加快发展积蓄更大的后劲。

  各单位要以建县60周年为契机,积极向上争取帮扶资金和项目支持,在招大商、引大资、上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全县上下要加大招商宣传力度,形成“人人想招商、人人为招商”的良好局面。要锤炼好本领,吃透方针政策,了解市场方向,有的放矢的抓招商、抓引资,避免走弯路、费精力。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千方百计的保证项目的质量和效应,要对各项工作进行再设计再谋划,进一步研究自身优势,深挖资源,努力争取一批、洽谈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

关键词:孟村,招商引资,契机,成效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