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好人故事

杨长胜老人四年义务补胎献爱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6-02-03 15:18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2月3日讯(刘金月)孟村县城团结小区门卫杨长胜老人年逾古稀,四年来坚持为小区居民义务补胎的爱心之举,感动了整个小区的居民。

  团结小区住着250多户,1000多口人,远离县城中心区,附近没有补车胎的摊位或门市部,居民的脚踏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内胎破了要推着走四五里路去补,很不方便。杨师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四年前他自费购买了补胎工具、补胎材料,开始为本小区居民义务补胎。

  补胎是个很辛苦的脏累活,扒胎上胎都要用力气,要给胎打上气按到水盆里找破处,冬天水冰凉,手到水盆里刺骨的痛,这些他都不怕。几年来,他自掏腰包购买“补胎贴”、胶水等20多盒,开销数百元。一贴能补一个或两个洞,算下来经他手补下来的胎有1000多条。有人给钱,老人婉言谢绝了。有的年轻人觉得受这么大累,又给出材料,心里不踏实,强塞给他几元钱,实在推辞不掉的,只好象征性地收点材料费。

  杨师傅是位多面手,电工、电焊、建筑技术样样精通,还是小区的义务修理工。小区的院落水泥地面破损或取暖管道坏了,他会请来修理工带领他们一起干,保证质量按时修好。2015年上冻前他同另一位小区门卫刘师傅,及工人们大干十多天,把院里地面的破损处一一修好,人们称他是小区管家的好助理。

关键词:义务,补胎,献爱心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