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灵秀孟村

孟村回族自治县隆重庆祝成立60周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5-10-08 14:57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9月18日讯(记者 张冲)今年是孟村回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9月17日上午,千余名各族群众、各界代表隆重集会,共庆60华诞。

  国家民委,河北省委、省政府,沧州市委、市政府代表团到会祝贺。

庆祝大会现场。张冲 摄

  孟村回族自治县建县于1955年,北倚京津,东临渤海,地处华北平原黑龙港流域东部,是河北省六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全县总面积387平方公里,辖4镇2乡,总人口20万,其中回族人口4.4万。

  建县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孟村回族自治县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农业基础地位得到巩固,农业经济持续发展;工业经济迅猛发展,阔步走上新型工业化道路;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对外开放不断扩大;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社会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群众载歌载舞,盛装表演。张冲 摄

  舞狮表演。张冲摄

  庆祝大会开始前,一幅幅记录孟村60年发展历程的图片,吸引着路人驻足观看。由城乡各族群众、中小学生代表组成的大型表演队载歌载舞,腰鼓、民族盛装、广场舞表演接连上演,精彩的群众文艺汇演将现场渲染成欢乐的海洋。在庆祝大会上,国家民委,河北省委、省政府,沧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兄弟县市、友好县市和部门相继发来了贺信、贺电,对孟村回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族群众送上祝福。孟村县委、县政府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关键词:孟村回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建县,祝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