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孟村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服务三农

孟村实现政策性玉米种植保险农户免费参保全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5-09-01 17:59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9月1日讯(张冲)到目前,全县20万亩玉米作物全部入保,占种植面积的100%,政策性农业保险实现了全覆盖。玉米种植保险是继良种补贴后的又一项惠农政策,是不断提升农业应对灾害风险能力,提高灾后恢复生产的有效措施。孟村是自然灾害多发地区,2012年和2013年,全县玉米连续两年遭受冰雹、暴风、暴雨等自然灾害,给广大种粮农民造成巨大损失,因此,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特别是玉米等种植业保险业务非常必要且迫在眉睫。

  按照省政府政策要求,今年玉米统保工作由各乡镇与人保财险公司签订协议,县财政拨付资金到各乡镇统一投保。为减轻农民负担,农户自付部分保费由县财政全部予以缴纳,农户不用再拿一分钱。该县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农业保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扩大保面,提高保额,确保灾后迅速恢复农业生产,保障和稳定农民收益,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各乡镇、有关部门与保险公司通力合作,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以乡镇为单位认真推行,做好玉米种植的登记造册工作,确保该保险的全覆盖。人保财险孟村支公司在作物受灾后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到达受灾现场勘验,及时向受灾农户兑付赔偿,为广大农民切实办好这件实事、好事。

关键词:玉米种植,保险,农户,免费参保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